share :

Feb / 15 / 2017   In Latest News, 多肉植物 生長

冬天是多肉植物轉骨好時機-美食系列(中篇)

美食系列--紫米飯 

 

小松葉牡丹 馬齒莧科

當初就是想把你們養到滿滿的~就像真的一碗好吃又不礙胃低熱量不用怕肥的紫米飯那樣!

果然…雖然你們很愛掉,但每掉一小搓就又自立門戶,放養、大晒太陽(才會又紅又紫)大喝水,你們活得更漂亮!

真的是上選的多肉系列,5-10月常開出的桃紅色小花又漂亮~要養死非常難啊!

(爆盆秘訣:將最頂端折下一小搓,放置黑黑的土上,小芽就會發根了~)

 

滿滿的一大盆!長得太好了,就被挑走去豐富別人家的陽台了…

也是美食系列之一--蔥仔

 

美空鉾(綠空鉾) 菊科

長得超像蔥的綠空鉾,也是我心頭肉之一!

因為當初要換盆清根時,有幾天就沒有讓他喝水(怕傷根)

種下去時一直皺巴巴的(我真得很不喜歡皺皺的東西,多肉一定要肥才行)

很怕他一直回不去了!(瑞凡…別這樣…)

後來看書說他超愛喝水超愛曬太陽的,就用力的讓他曬、讓他狂喝水…簡直是陽光美少男來著…

養著…養著,果然不負為母的苦心,成為騙騙(誤)翩翩少男了,亭亭玉立又肥肥啊!(每次都會手癢去捏他一下)

肚子餓看著它都會想到炒飯加蔥這東西(?!)

喝水喝到太多還會有人魚線呢…(沒錯!小編愛美男跟肌肉XD)

美食系列之三--腕豆

 

綠之鈴 菊科

咳咳…讓我來吟首詩…

「嘈嘈切切錯雜彈,大珠小珠落玉盤。」(疑…沒了,只會這句!)

也是有野心要讓他爆盆的豆子錄之鈴~每天好像在比賽天天生小孩…

要讓綠之鈴生長得漂亮的技巧就是只要栽種時放好方向,通風、少量澆水和半日照的環境,就會不斷生長出的莖會有小氣根…也是很好養的多肉啊!

愛吃豆子的朋友可以放一盆天天看,心情會超好滴哦!

▲小豆豆請爆到像山一樣尖吧! 是不是好有趣內!!